SAM_7353.jpg  

這次去到香港後真的覺得為何自己的胃如此之渺小,應該要在去之前每天吃4餐把胃撐大才對

在香港每餐都好餓導致大腦失去控制的無節制點餐,便成一天吃一餐的窘境

行程表美食類的達標率只有60%

但是經典必吃的我們可是無論排隊隊伍有多誇張長都會毫無怨言的乖乖排

IMG_0059.jpg  

澳門茶餐廳是我們抵達香港的地一餐,因為位置靠近海港城所以這樣安排

離開尖沙咀地鐵站後立刻開啟Google map後照著指標很容易就找到囉

澳門茶餐廳的招牌也是巷口巷尾各一就是深怕大家眼脫沒看見

SAM_7326.jpg  

這次很幸運的澳門茶餐廳並沒有排隊

進門後立刻有位置了,就如同標題所說的併桌完全就是家常便飯

你也千萬別跟店員說我不想跟這位大叔坐,這就是各地的人文風情阿

整體店面都非常的明亮座位也是竭盡所能的放到最擁擠

最特別的是他們幾乎每道菜都會有圖片,大概是被觀光客逼問奇怪的菜名已經忍無可忍了吧(哈

SAM_7325.jpg  

主要的主餐就是河粉跟飯類還有公仔麵

公仔麵就有點像是泡麵沒煮熟淋上大量的醬汁的特殊吃法

這次我們點了XO醬鴛鴦牛肉炒河粉+豬扒飯+燒雞半隻,走一個安全牌的路線

IMG_0060.jpg  

飲料則是搭配鴛鴦奶茶

對於重口味的PARK我來說香港簡直是我的天堂,看看這牛肉河粉的色澤看起來有多入味

牛肉也炒的非常入味而且非常之嫩阿,完全沒有地雷牛肉

至於鴛鴦奶茶就比較普通了

1388996207214.jpg  

豬扒飯則是一個便當的感覺(當然不是以貌取人才這樣說的)

豬扒飯真的就是很家常的感覺,上面有大量的醬汁以及豬肉,底下就是完全的白飯

醬汁一樣很入味,只是跟我的河粉相比就略顯失色了阿

1389530087058.jpg  

但是燒雞很特別的有搭配薯條以及塔塔醬一種中西合併的感覺,雞腿部分也是很嫩(棒棒

 

1388996215012.jpg  

吃完這三道後已經是非常之撐

但是抱持著來澳茶餐廳怎麼能不吃葡式蛋塔這歪理

我們又各點了一個蛋塔

非常之普通感覺就跟肯德基不相上下,只是非常的燙,燙到一個不行所以吃的時候千萬不要讓蛋掉到你的手上

的確有被燙傷的危險

*Park小提醒:外帶的話會收材料費唷,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外帶飲料是港幣10元的樣子

IMG_0074.jpg  

這家添好運有米淇淋一顆星星的加持,所以我在行程表上把它列為無論如何的必吃餐廳

剛好我們飯店旁邊的奧海城就有分店

早上起床用好便立刻殺去當早茶吃,店都還沒開店門口就已經有大約20人在排隊了

P我每天都這麼晚起,若我是香港人的話大概每頓飯都得先餓個1小時才吃的到了

提早排隊才可以在開門時立刻吃到

IMG_0076.jpg  

店內空間拋棄香港大多有名餐廳的過年風格走一種極簡明亮的感覺

用餐氣氛非常好

IMG_0078.jpg  

廚房的話是開放式廚房,開放式廚房對於內場工作的人以及顧客來說都是不錯的設計

消費者不用擔心衛生問題,廚師們也會保持一定的整潔

IMG_0079.jpg  

位子的話不算擁擠,也不太用併桌

在香港真的算是非常好的用餐環境唷

1388996212839.jpg  

IMG_0080.jpg  

首先送上的是這外表很像是芝麻球之類的東西

正當我們都納悶根本沒有點芝麻球的時候發現

它原來是個叉燒包阿!!!!!

IMG_0081.jpg  

裡面的餡料有小蝦米,味道也跟台灣的叉燒包有所差異

非常的好吃難怪在場每桌幾乎都有一盤

IMG_0083.jpg  

再來是晶瑩鮮蝦餃

這樣一包裡面大概有3隻蝦,非常料多實在阿

IMG_0082.jpg  

自從踏上香港土地後我就一直嚷嚷著要吃叉燒包搭配蘿蔔糕

現在終於吃到拉(撒花)

蘿蔔糕比較不同的是裡面有很多的蘿蔔絲卻沒有蝦米

可能是台灣的港式蘿蔔糕才有蝦米吧

 1388996201484.jpg  

 在吃完以上三樣港式茶點加上一份牛肉腸粉後我們倆位弱女子已經有9分飽了

這時上了兩樣壓垮我們的稻草

一份就是這個包裹的像是大型肉粽的糯米雞

原本以為裡面應該是一隻小雞之類的,殊不隻打開後就是一份大型的油飯

這種主餐不是應該要先上嗎?卻在最後出現變成壓軸的感覺

打開後我們默默的吃了幾口又把它包回原樣

1389530082545.jpg  

再來就是這個很多人推薦的桂花糕

這就是我們功課做的不夠足了,知道很有名卻沒有看清楚長相

我們以為桂花糕是糕點類的東西,所以點了兩份想說一人一份

殊不隻桂花糕本尊是這種類似果凍的質地,而且一盤有三個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吞了三個桂花糕,並且是在我們極撐時刻

桂花糕吃起來有濃濃的桂花味又不會那過死甜非常解膩

*Park貼心小提醒:店內並沒有提供衛生紙唷!請自備,一包衛生紙的價位是港幣10元,而且不知道是大包小包

IMG_0123.jpg  

澳洲牛奶公司想必任何要去香港的人絕對都會做到功課

在電視節目上也常常聽到要大排長龍這句話

這次因為我們是最後一天才安排要去吃,去之前還去托運行李所以到達的時間大約是12點

這時前面的排隊人潮大約是10公尺,我們還忘想這說不定是其他店面的排隊人潮

問了最後一位排隊的人驗證後才願意接受事實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排隊的人雖然觀光客居多但是香港人也不佔少數

大家都不用上班來排隊吃我實在是佩服佩服阿

裡面的服務生清一色都是男性,在網路上也有看到有人說他們服務態度不太好

但是我是覺得這是他們的個人風格耶,雖然每個人看起來凶神惡煞的,但是點餐時也不至於到不耐煩

送餐速度非常快

IMG_0126.jpg  

它們的菜單算是頗豐富

但是大家都是點套餐居多

早餐的話是到12:00就沒有的樣子所以這次是點茶餐有販售到晚上11點

這次點的是牛油方包(應該就是烤吐司)+叉燒湯意粉+火腿煎雙蛋(可以選擇要煎蛋或者是炒蛋)

澳洲牛奶公司的炒蛋這麼有名所以當然是要點炒蛋阿

飲料的話我換成了冰阿華甜再加一份燉奶

整份餐點就是上圖所呈現的那樣

說實話看起來真的非常普通,麵的話也是清湯麵加兩塊叉燒,雖然看起來非常清淡但是湯本身就有淡淡的鹹味

叉燒也是非常入味,真的很好吃!
牛油方包則是雙面都有烤的很酥脆,不像台灣有些早餐店烤吐司烤完卻還是軟的一點誠意也沒有

炒蛋則是有點7.5分熟的感覺還有些蛋汁

燉奶的部分則是有點想是奶酪,但是奶味十分濃郁

*Park推薦:必選炒蛋以及燉奶,在場看到很多人點一份像是熱茶然後加檸檬片的飲品猜測應該是凍檸茶or熱檸茶

                 學到了在地吃法就是要加大量的砂糖,而且對感冒很有幫助唷

IMG_0084.jpg  

 滿記甜品也有在我們的美食清單中,但是沒有到必吃的地步

是剛好在朗豪坊的時候碰到也走累了就坐下來休息順便品嘗看看

對於喜歡吃甜點的P來說滿記甜品真的很合我的胃口

1388996191219.jpg  

雪山楊汁甘露

西米露裡面有些芒果塊加上抹茶的冰淇淋

抹茶冰淇淋不像是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味道,比較沒有這麼化學但是味道也偏淡一些

  

這就是我點的西米露加涼粉(也就是仙草)+雲呢嗱(這第三個字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唸所以我都念ㄋㄚˊ知道的可以留言糾正我~)

雲呢拿這三個字真的是可愛死了但就是香草冰淇琳拉

我本身就很喜歡吃西米露又愛吃冰淇淋

所以這樣的搭配想要我不喜歡都難阿!!香港仙草的口感不像是台灣的比較軟比較入口即化

是比較有嚼勁一點的需要稍微的咀嚼一下比較好消化的類型

*Park推薦:滿記甜品跟許留山都是很推薦給大家的甜點店,但是許留山比較多是帶走的座位比較小推薦的就是芒果的飲品料非常多!!

       滿記有很多很特別的甜品是台灣吃不到的,像是黑糯米跟榴槤在那邊也是很受歡迎的唷!大家可以嘗鮮看看

這四家中添好運以及滿記甜品都是有分店的

所以大家可以依照行程計劃或者是找離酒店進一點的

澳門茶餐廳是靠近海港城所以挺方便的

澳門茶餐廳尖沙咀樂道25-27號

澳洲牛奶公司就要特別跑到佐敦站了

澳洲牛奶公司:香港白加士街47號

佐敦站C2出口一出來一直往前走大約地2條街口(100公尺左右)右轉就到囉

 

去香港真的不外乎是買東西吃東西

買東西也沒有特別便宜到你會覺得賺到了那種感覺,只是有很多牌子是台灣沒有的所以買起來比較爽一點而已

像是ZARA還是台灣比較便宜一點唷!爬文有聽說款式會不太一樣,但是我個人做功課是覺得其實差不多吧

名牌便宜的部分因為我個人也是買不起大名牌

但是agnes.b大約有便宜500塊左右,如果有另外打折扣的話就可以下手唷

 

 

PARK H- Instagram

Instagram

DOUBLE H FANS PAGE
 
喜歡文章請幫P推推讚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H & Par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